2008年5月16日星期五

第二回(二)

發木成輕聲說:「耳兒呀,我不久人世呀,你要照顧你娘,還有……要熟讀《二條水法》,那裏有我教不到你的知……識,背了它,然後……燒了它,最後,你爹和我的仇國都……是踢飛國,不要往那裏去,幫我……報仇,我的仇人叫何……登呀,記著這番話……可以嗎?」

劉大耳淚流滿面的說:「可以……」

「那……就……好……了……」「哇」的一聲,發木成吐了幾口血,就斷氣了。

劉大耳把發木成埋葬好之後,就回家向他媽媽講述剛才發生什麼事。李娟感歎地說:「唉!當年你爹叫發木叔叔照顧我,現在發木叔叔又你照顧我,我們相依為命吧!」

劉大耳自己也十分傷心,為了安慰自己,他唱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