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星期四

水怪奇事(一)

「牠終於走了……」

「不要傷心吧,牠一定會再回來的!」

「騙人的!都是騙人的!」

「……」

「什麼都不用說!小森是不會回來的!」

「但是……」

「沒有但是!

兩名青少年坐在海旁的長木椅,天空烏雲密佈,看來上天也在發怒……其中一人生氣地踢椅子,憤怒地踏上回家的道路,他突然有一股莫名其妙的傷感,停下腳步大喊:「天呀!世上這麼多人,為什麼偏偏選中我!」忽然天空淅瀝淅瀝地下起大雨,「唉,又是老招數!」他想,「別以為下雨,我陳力強就會害怕你!這是沒用的!」

陳力強是一個自尊心很強的人,他覺得沒有人了解他,又覺得其他人都是壞人,因此非常性格固執,沒有人願意和他做朋友,他寂寞時,就會和小森玩耍……

雨還是無情地落下,陳力強便走入一間便利店避雨,一位老伯也跟著來避雨,他衣著華麗,目光炯炯有神,如果年輕十年,簡直是一位美男子!他突然開腔對陳力強道:「小朋友,你有沒有事?」陳力強嚇一跳,隨即答道:

「關你什麼事!」

「因為伯伯見到你仰天大喊,想幫助你……」

「我……」

我知道你傷心,快告訴我吧!

「嗚……前天,我心愛的小狗病死了,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捨不得牠……」

「牠叫什麼名字?」

「牠叫小森……嗚……」

「連小狗你也這麼愛護,你這麼有愛心,一定很受朋友歡迎。」

「哼,我才不屑與其他人交朋友,他們都是壞人!」

「其他人不是你想像中那麼壞的……」

「不!」

「你不要那麼肯定,你還年輕,很多事情等著你去經歷。」

老伯剛說完這番話,天就放晴了,老伯見到雨停了,就一擄一擄地走了,陳力強想著剛才老伯的那番話,覺得好像那裡聽過。一直走,一直走,不經不覺走到他居住的屋苑──城市花園。《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