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星期日

水怪奇事(二)

「二零零八年度北角李壯中學第二十九屆水運會──開始!」訓導主任在游泳池旁的講台宣佈比賽開始,現場氣氛非常熱鬧。陳力強是其中一個健兒,他參加了蛙泳一百米、自由泳一百米和自由泳四乘一百米。校長上台致詞:「今天是本校一年一度的大日子,我們很榮幸邀請到學校的創辦人──李壯先生為我們今天勝出比賽的健兒頒獎!各位同學一定要全力以赴,做到最好!多謝!」接著,健兒就開始比賽了。同班同學不斷為其他同學打氣,但陳力強並沒有和其他同學一起打氣,因他覺得他們都是壞人,根本不可以為他們打氣,他獨自走到一旁,默默等待自己的賽事。

比賽進行了三十分鐘,終於輪到陳力強的比賽了。首先是蛙泳一百米,剛換上泳裝的陳力強正準備步出更衣室,忽然聽到外面群眾大喊:「水怪呀!」「會吃人的嗎?」「快走!」

陳力強走出去,竟然看見一隻水怪從水中冒出來!陳力強嚇壞了,動也不動。同學們都喊著他的名字說:「陳力強,陳力強!快走!」但是,陳力強根本聽不到他們的喊聲,一位同學便拉著他的手逃跑。陳力強回神過來,看到拉著他的正是那天自己因生氣而遺下的同學──張啟。陳力強立即問道:

「那天我生你的氣,難道你不生氣嗎?」

「唉,如果你生我的氣,我又生你的氣,世界上誰人不是在生氣?更何況現在有危險,我沒有理由不救你吧……」

陳力強深受感動,覺得以前都做錯了,正當他想對張啟說一聲「對不起」時,天忽然有一道強光射出來,所有人都倒下,「喂,你們幹什麼?」陳力強說,「為什麼所有人也倒下呢……」,他看到一人從天而降,對陳力強說:「哈哈,現在你明白了嗎?」

陳力強愣了一愣。

「我們又見面了……

「我認得你!但……為什麼……」

「咦,你不是說過同學都是壞人嗎?剛才又為什麼如此感動呢?」

「……」陳力強無以言對。

「呵呵,看來你已經明白信任別人的好處了。將來還有很多類似事情等著你……」

「世事無絕對!」雖然陳力強說了這樣的話,但心裡卻非常感激老伯,又問:「對了,請問伯伯叫什麼名字?」

「我叫小森!」

「小森!?」《待續》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期待大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