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星期六

第十六回(四)

有一天,劉大耳約了發木奐、參角仁和油少到踢飛國幻龍城旁邊的幻山喝酒,劉大耳擺好了酒杯,他們就來了。

「大家最近過得好嗎?」劉大耳問道。

「皇上……」發木奐還未說完,油少踢了他一腳,發木奐隨即會意,改口道:「托劉兄的福,現在我改名換姓,在參國做流氓『大哥大』呢!」

「哈,發木兄,做不到官也可以做商人吧!我現在到西域做生意呢!」參角仁笑道。

「那又未必的,我在踢飛國認識很多人,最近還當了深志城大守!」油少說。

「哦,看來大家也有工作,我卻是靠由鄴城剩餘的錢過日子呀!幸好還剩下很多!」劉大耳歎道。

「劉兄,不要想這些了,我們喝過痛快!」

他們喝到黃昏,劉大耳突然說:「今日一走,不知何日再相見……」

「我們一定有機會再見面的!」發木奐說。

「嗯!」油少和參角仁齊聲道。

「唉,誰會想到我一國之君今天會在這裡?誰會想到四十未出頭的人會在這樣歎氣?誰會希望有這麼的遭遇?今天總算令我明白世事變幻莫測,我劉大耳今天站在幻山之頂,一切的事物也給我看清楚了!哈哈哈……」

三人聽到這樣的說話,心裡有了一個共鳴,之後再沒有人說話,默默地下了山,只留下一個很大、很響的笑聲……

《全篇完》


(*形勢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