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星期二

後記

後記

終於完成第一部小說,其實不少讀者認為我寫不夠詳盡,讓大家失望,實在非常抱歉,所以我正式宣佈:當我完成《灌水記》的前傳《鄒氏‧參》和後傳《南將群俠傳》之後,我就會寫《灌水記》的第二版,到時請看!

說說這部小說的基本資料吧:二萬一千五百五十三字、一千九百三十六行、六百二十四段;主角當然是劉大耳!

個人覺得這部小說比較短了,所以在《鄒氏‧參》、《南將群俠傳》和《灌水記》的第二版時,(透露一些吧)每回大約四千多千字,有十至十二回,希望能達到五萬字。

在序說過這部小說是改編自香港三國論壇的一些事情,老實說,其實人物、人物名字也是論壇的人、論壇的人的網名!(有些人的網名不能成名,被我改掉。)例如:域申屯長(網名Vincent)也是打了粗口而被「ban」(網絡用語),他也開過一個新的帳戶來胡亂向管理員告發我。

而主角劉大耳就是我!我被人認為整天都灌水(網絡用語),其實也是的,唉!劉大耳的性格就是我的性格:他衝動中帶聰明,聰明中衝動;很有正義感,有時又很膽小;為國為民,有時又為了活命就投降(兩次),有點人格分裂的感覺,但性格在他身上又一點也不矛盾。

再透露一些《鄒氏‧參》的內容吧:《鄒氏‧參》是《灌水記》的前傳,主角就是鄒俞(他是HKSAN的創辦人,網名周瑜軍師),小說寫他的一生,包括參國建國……好了,說夠了,不然沒有人會看的。

嗯,看《鄒氏‧參》有一點要注意是《鄒氏‧參》是會因《灌水記》的第二版來寫的,即是說,情節、內容、格式和地名和《灌水記》會有點出入,所以先當《鄒氏‧參》是一本獨立的小說來看吧!

最後特別鳴謝某何(網名),他促使我寫這部小說。

多謝大家的支持!

膠吳

二零零八年十月十五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