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星期四

廣橋之少年時代

  廣橋,字WKKA(粵音:wak1 ka3),藍灣半島人也。生時,有大橋若廣,盡現目前,因以為名。未彌月,膠決橋家,膠暴至,父尹氏,抱橋坐巨蛋中,衝濤乘流而下,及街,得不死。

  橋少無氣節,沉厚寡言。天資頹廢,強記攻略,尢好《CSO書》及CS兵法。家富,扔薪為快,誦習達旦就寐。生有頹力,未冠,能使頹三百人。學數於翰林,林出三數,皆難的,以示橋;橋搖頭一想,破其數;再想,又破。林大驚,以所愛良機贈之。橋由是益自計數,盡得林術。

  未幾,林寸,橋憤怒不已。每值林去,必具武器,攻林桌,破而笑,又引林所贈機,計三數,乃KIA。父知而罵之,插其鼻曰:「使汝異日得為時棄,其玩殘自己乎?」應曰:「惟大人許兒以身去跳樓,何事不可為?」

改編自《岳飛之少年時代》
注(一):本文其非屬實。
注(二):版權所有,不得改編。Copy者請通知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