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星期五

我的朋友

我的朋友,大致可分為三類:

同學
網友
其他

現在我們每一個分析,先說「網友」。網友是你見不到、聽不到的,只靠文字,所以我們不能好好的分辨。網友與網友之間只是互相猜測,友誼也只靠「信」字。我自己有很多網友,不過「熟」的也只有零星一兩個。

其次說「其他」。「其他」是什麼?「其他」就是你不在學校認識,在其他活動上認識的朋友。可能因為我參加的活動大多數是學校舉行的,所以沒有什麼「其他」類朋友。

最後就是「同學」。同學固然是你在生命中最多的朋友,但是同學又分三類:

避之則吉
一碰就火
真誠相處

「避之則吉」就是你見到他,跟他說聲「你好」就掉頭走;「一碰就火」就是一見到你,「串」你兩句,或者說你已表明絕交的那些;「真誠相處」,不用解釋了吧。

我的同學,又可另分三類:

同班同學
同校同學
同活動同學

我可以說的就是:同班同學有一半是「避之則吉」,少數「一碰就火」;同校同學是「避之則吉」;至於同活動同學就是「真誠相處」。

這告訴了什麼?只有同一個興趣(甚至宗教),才是最坦誠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