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星期五

第二章(一)






二月十日,星期六。
早上天氣晴朗。天氣預報的降雨預測無論上午或下午也只是零至十巴仙。
明顯是因為受到寒冷的季候風影響,氣溫只有個位數字。
縱使不是令人冷得不想離開自宅的程度,可是怕冷的我今早仍然在床上磨蹭到十時左右才肯作罷。
平常的假日其實可以更加誇張,可是今天不行。
「盛惠五百六十元~……謝謝惠顧!」
接過貨品後,我步出超市。
溫暖的陽光揮灑在臉上,抵消了與之相反、刺骨的北風撫過全身的感覺。
現在位在正上方的太陽,彷彿告訴我該要回家用膳及「準備一切」。
「得要趕快了吧……約了一點四十五分荻窪站南口呢……」
我喃喃自語的同時,慢慢意識到今天的「作戰」是多麼嚴峻。
「憂心」二字就像寫在臉上一樣,我腦內湧現昨天最後一次練習所帶來的結果:母親嘗了練習的制成品後,首先是愣了愣,然後(勉強?)擠出笑容說「雖然不太差,但還有進步空間呢~」這種嚴重打擊自信心的說話……

——不知道怎麼辦。明明已經很努力的了。
全部,也是為了「他」——

此刻出現的強烈思念,讓思路脫離現實,迷糊的視線中漸漸浮現一個淡淡的人影——是「他」。
——好想告訴「他」。好想送給「他」。好想走近「他」。好想…………
但,就是現在,我仍舊喊不出「他」的名字。
因為未夠資格。我還是害怕。
嘴裏即使喊著要突破什麼的,骨子裏我到底是擁有甚麼程度的覺悟?
即便如此,「他」——依然是唯一的「繩索」——

前方在我腦內虛構形成的人影不斷前進,馬上就要離開我的可視範圍……
我不禁伸出抖顫的右手——

——要抓緊「繩索」嗎?那麼——

「——良太。」
我以自己才能聽到的聲音細語,道出現在尚未能夠面對面喊出的名字——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
虛構的人影聽見別人呼喚「他」後,轉身查看,發現是我立刻微微一笑。
看來我的幻想實在太過真實了,以致我幾乎要跑過去擁抱……還是太誇張了吧。
「午安啊,千綾同學。」
嗚哇,甚至能夠聽到聲音!和真的還相差不遠!我到底是在發什麼情!!
人影顯然是目睹我怪異的表情而表示疑問,繼而走近。
腦內還補完「他」的衣著:身穿卡奇色的冬裝大衣,裏面還有深褐色的毛衣,下身是黑色的牛仔褲搭配帆布鞋。
看來自己的創作力量和幻想,確實會嚇你一跳。頓時撥開思念,我決定衝破面前的幻覺,返回現實。
踏出第一步!第二步!三步!四步!五——
咚!
我撞到了前方的障礙物。
——難、難道連觸覺也腦補了!?有點不對勁……
「呃……千綾同學,沒事了吧……」
「為什麼我竟然妄想到這個地步……」
原本打算暗暗佩服自己的想像力……誒!!!!!!!!
「誒!!!!!!!!」


「她」不知為何帶著一種覺悟,像無視一樣走近,結果當然是碰到了。
接著被雙目凝視,下一秒是一聲充滿驚訝的喊叫。
「啊……好痛嗎……對、對不——」
還以為是撞到弄疼「她」什麼的所以道歉,怎料……
「不、不!!是是是我自己不不不不小心!!!良良良太你不用介意的……」
斷斷續續加上突如其來的口吃,在講話的同時「她」發燥的面頰不斷下垂,與越來越細的說話聲音成正比。
「真巧在這裏碰著!不知道千綾同學正前往哪兒?還是找我有什麼事嗎?」
既然這麽緊張,那就轉換一下話題吧!在背後被叫個正著也令人非常在意。
被詢問的「她」旋即抬起頭來——仍然持續發紅的雙頰則像被火灼熱般變得更紅——緊張地說:
「其其其實並沒有什麼意義的……就是見到良太——不不不不不!!!那、那個……見到來來谷同學就想打個招呼而已……看哪我都在說什麼……」
原本繃緊的聲音變得更繃緊,音量時大時小,最後卻回復成跟未回答問題之前一樣的狀態。
事情變得更麻煩了……這就是所謂的「一發不可收拾」嗎?
「嘛嘛,不要緊的。遇見『朋友』而打招呼不是很正常的事嗎?」
打打圓場吧……就是為了舒緩這個尷尬的氣氛(其實也只是單方面的害羞)。
——在說話當中不經意地攙雜了自己的立場,也不難看透別人的思念……這也是無可厚非的——
「是、是嗎……」
「她」視線稍微往上移,臉也不再這麽紅通通了。讓這個微妙的氣氛在不知不覺間消散,正常的談話就此展開。
「那麼,妳剛剛是買東西嗎?買了什麼?」
然而,不知是那段分句刺激到「她」,紫色的瞳孔立刻放大,額頭冒汗,接著以一臉「似乎」毫不在意的笑容答道:
「就是食材之類吧,我現在就要回家嘗試烹調一下呢~……來來谷同學呢?」
「我正要到河畔慢跑呢。正好我們也是前往善福寺川的方向,要不一起走?」
事實上當被「她」叫著之際就已經走在一起了,不過禮貌上也該詢問一下。身旁的少女急不及待地回答:
「可以啊!」
「她」的答覆顯得格外興奮。
就這樣,由杉並西部至善福寺川稍北區域的這段路程,全是在閒談中渡過。
走了約十分鐘後,步至某一分岔路口時,「她」搶先走在前頭,轉身道:
「就這裏可以了……那、那再見了!」
從聲音中滲出了一絲猶豫,那是在這時刻不應該擁有的心情。
在畢直的街道上目送少女的離去,倩影慢慢淡化於濛瀧之中……
「……」
忍不住——
「千綾同學,那個……」




從包包中掏出電話,瞄一下內設的時鐘:
《13:40》
儘管一分鐘前,甚至數分鐘前,我已經重覆過如此的動作不下五次,不過潛意識還是不斷鼓吹我下意識地作動。
根本就是約了四十五分吧!為何要這麽緊張?我一邊心裏嘀咕著,一邊把目光放向車站廣場外的彼方。
「這麽久——呢~」
即使事實反映早到的是自己,內心也了解這個不能顛覆的真相,然而嘴裏卻溢出與之相反、不負責任的語句,順便伸了一個懶腰。
終於……
耳朵捕捉到從遠方傳來三道聲音……
「嗨德子,妳買了怎麽樣的材料?」
一把充滿活力的聲音,越來越接近我所在之處。
「還不是普通的巧克力原材料吧……」
另一把有氣無力的聲音,比剛才還要接近我所在之處。
「嘛~姐姐猜小奈肯定是全部都買了最『Love Love』材料,把愛——」
「不,其實我並沒有這麽做。」
我制止了那特地提高音量,彷彿要讓「某人」聽見的最後一把聲音——已經在我所在之處了。
這時往左一看,不出所料是我三位的朋友——佐佐美、德子和夏織。
由於她們三人也是住在荻窪車站以東的地區,因此結伴前來赴約並不是什麼新鮮事,而且十分容易理解……
——咦,為什麼反應不同了?
剛才自己某一句的說話令到自己非常詫異。
——難道是因為「他」?
正當我暗自驚訝的時候,夏織不忙展開「反擊」:
「唔嗯~難道不是嗎?」
穿著米色、在邊緣全都是毛球質感的全身大衣,因兩邊開襟的原故能窺見裏面淺灰色的毛衣和短裙,配上白色蕾絲長袜的她,現在則投以揶揄的眼神,好像看透一切般向我反問。
「好了好了,我們還要到花見的家,還是趕快出發——全員,一起前進!」
平時喜歡「趁熱鬧」,這次竟趕在我回話之前插嘴;身穿深紅色的外套、短但十分厚的褲及間條長袜,披在頸上的白色圍巾在風中隨意飄逸——佐佐美自以為是地中止了我倆的鬥嘴環節,並帶頭踏出了第一步。
「話雖如此,其實是怎樣去的?」
從她後方回話的德子今天頭帶著一頂棗紅色畫家帽,配搭綠色的軍裝褸和深藍色長褲,還有……
好像遺漏了一個很重要的部份哪……慢著!!
「對啊,究竟怎樣去?」
佐佐美一副事到如今才恍然大悟的樣子讓我差點就要跌倒。
「那個~沒有人曾經到過日下家嗎?」
夏織隨口提出的可能性以眾人給予「搖頭」的答覆而作罷……
我再也按捺不住——
「為什麼……我們完全沒有注意到這個大問題!!」
而吐了一個大大的槽。
「應該說,雖然之前並向她未表示過任何求助,但為什麼邀請者沒有出現來接我們就是了……」
「不要緊,我來也!」
「哎呀真的等了許久了誒!!!!!!」
出奇不意的少女承接德子的發言,突然出現在我和三人之間,令我大吃一驚。
「妳、妳為什麼會、會在這裏?」
對於面前所發生的事似乎也未能適應過來,佐佐美夾帶著顫抖的聲音發問。
「嘛嘛~我剛剛想起妳們好像未有人曾經到過我家,所以便飛趕過來了。來到聽見妳們正討論得十分投入,覺得有趣便先在一旁聽著……」
回答了多餘的部份,接著為了不讓眾人——尤其是我的吐槽——搭話,日下花見大動作地轉身指向目的地:
「那麼,全員——出發!!」
……並逕自一個飛奔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