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星期五

第一章(五)(第一章完)

把要做的都做了以後,我捧住那些原材料來到廚房。
粗暴地把它們放在桌上,我頓時發呆起來。
——所以說,到底是如何弄的?
目光落到一處,是一本早已發霉發黃的食譜。
我翻開書籤夾著的某一頁——就是剛才告訴母親請她幫我找到的。
奈奈也會造的嗎?實在是太奇怪了……——母親只是留下這般的語句,一面疑惑地走了。
我只好硬著頭皮閱讀上面的文字:
「水五百克、牛奶一盒……」
旁邊一頁還附著一幅看起來很好吃的制成品圖像。
——無論如何也要弄出來……嗎?
不不,既然下定決心,那就非做不可。
我要表達自己的「心意」。
「好!」
這般喊著鼓勵自己的我,開始進入一連串的「訓練」。
……然而,由於從未如此嘗試過,由零開始無疑是非常困難。
——總不能放棄的。
帶著些微無奈,在量度食材份量的同時,我不自覺地想起了現在要這麽辛苦特訓的原由。
……嘆息慢慢從嘴裏逸出。


時間回到幾小時前。
地點仍然是被人們高談闊論的聲音所掩蓋的一年A班課室。
午休剛開始了十五分鐘——
「……」
從震驚中變得啞口無言。
「是誰?是誰要送本命的?」
佐佐美沒有注意到我的變化,雙手撐著桌面,上身向前挪動,急忙追問提出者。

——思路嘗未回復——

「她只是胡說了吧……」
德子別開臉面,以一面不屑的表情置予否定。

——漸漸,不斷滲出冷汗的臉孔平靜下來。我暗自下定決心——

「當然不是胡說的喔~」
附上詭異的笑容,夏織故意賣下關子,故弄玄虛地笑道。

——我暗地裏握緊拳頭,視線變得銳利……對,這年「不同」了——

「那麼妳說是什麼人?」
德子雙手抱胸,半開玩笑地反問。

——所以,還是不要這麽介懷吧!

原本思想回路到此為止,正打算開口搭訕之際……
「這下妳可要問小奈了~」
下一刻,我倒下。
「什什什什什麽?!」
隨即抬頭爆發出最大,能夠震撼整個課室的抗議。
「誒!?莫非昨天妳真的是和男生約會而不理會我?」
隨著佐佐美毫不在意我的尖叫而發出的質問,同學們紛紛向這邊投以困擾的目光。
「不,我只是……慢著,所以說和我沒有關係呀!!」
我笑哭不得地反駁完全沒有跟據的指控……怎麼我也開始混亂起來呀?
「開玩笑而已,不用介意~」
夏織見作弄成功,便面帶微妙的笑容,開始打起圓場來。見好即收也是她其中的一個優點吧。
可是,那微妙的笑容……
「嗨,妳們在談論什麼?」
我的思緒被後方一股開朗的聲音打斷。
估計是剛才的騷動所吸引來的好事分子吧——不,其實只憑聲音也能毫無壓力地辨認得出那人是誰。
為了確認這一點,經過少於一秒的思考時間,我立刻轉過身來。
首先看到的是那豐滿的上圍,目光往上移動,所捕捉到類似貓科動物的雙眸,更是她存在的象徵。
「我們只是東聊西談而已。」
德子如實回答問題——只是省略了主要內容了吧。
「不只這樣吧,主題還是環繞情人節的~」
佐佐美露出揶揄的眼神,特地以眼角睥睨著我作了補充。
「還不是妳提出送巧克力的事,話題才會延續下去。」
我不禁向佐佐美吐槽,多虧她才展現了如此失態。
「怎會!明明是從德子的咖啡罐開始……」
原本又開始吵鬧起來,這時……
「情人節……啊!我有一個建議,不知道各位有沒有興趣?」
站在後方的少女叉起雙手,一面高興的如此提議。
「是什麼?」「請說吧。」「嗯,十分期待~」
三人隨口回應,而我——則是以沉默靜待事態發展。
倏然,一絲寒氣閃過全身,令我不由己微微發了一抖。
那是一股不祥的預感。
上天似是為了應驗這個預感,不出所料,少女立即——
「要不一起為情人節預備巧克力?」
我第二次倒下。
「「…………!」」
佐佐美和德子均來不及反應,無以言對。
「咦,不錯的建議呢~」
夏織若有所思地發表自己(看起來好像是代表沉默的眾人)的意見。
對於眾人感到突然和驚奇——雖然也包括我,但為我主要原因還不是這個——其實也不能夠怪她們的。
提議者——日下花見,是我的同班同學。
話雖如此,在一般的班裏也十分流行幾人為一伙的隊伍式行動,當然我們班也不例外。平時我們四個是一伙的,而花見並不屬於我們這一伙。
儘管平常會一起聊天或上學,但真正一起有什麼活動、到什麼地方玩還未試過。
這是頭一次。
的確,不清楚是出於什麼動機,最近花見經常主動接近我們。基於花見本人十分健談,性格上也十分平易近人,朋友們也全都不介意和她相處,就當是多交一個朋友了吧。
不過,始終這是頭一次。
——為什麼呢?
俯伏在桌面的同時我也不斷尋找這個問題的答案……不,其實我還有事更加擔心……
這時候,並不是一絲寒氣,而是整個身體彷彿也暴露在刺骨的寒風之中。
上天則繼續祂的工作……
「很好啊!什麼時候?」
「哇,我可是頭一次到花見的家耶!」
德子和佐佐美分別以發亮的雙目和期待的眼神接受花見的邀請。
第一個發表意見的夏織雙手交叉胸前接過來說:
「姐姐也贊成,小奈妳呢?」
說罷轉過來望著我抬頭後呈現面無血色的樣子。
——還、還真成事了……
這才是我最擔心的。
因為,我從來沒有在情人節造過巧克力。
其實這是一個極簡單的邏輯。
當沒有男性朋友的時候,在情人節送人情巧克力給男孩——全部極其量都是點頭之交——那是怎麼樣的意思呢?感謝平時的照顧?請繼續多多指教?請嘗試我的巧克力?
 …………
無論如何,也十分唐突。
因此我沒有原因造巧克力。
(慢著,不是還有女性朋友的嗎?)
噢,是的。原本這的確是一個借口讓我去自制巧克力送給別人。
但是,我提不起勁。
不知道是因為那早早就躲到地球另一邊的冬日,還是出於「某種」心情……
——女孩,我的障礙。
我還會,花時間給不是對象的對象嗎?
就結果而言,只是買現制成的。我當然不會告訴別人。
對她們來說已經足夠了。
僅此而已。

——但是,這年「不同」了。
為了「他」——

「嗯,我去!」
我頓時從深淵中覺醒過來,以堅定的眼神立時答應了。
「太好了!接下來要討論日期。」
展現陽光般的笑容,花見搔搔頭續道:
「要不就這個周末了。」
「不錯~」
夏織點頭同意。
「那麽——時間呢?」
目光放在右上方想了一會兒後,花見正經八股地回答佐佐美的提問:
「五時正。」
「會否太遲?我怕不夠時間,再說你家方便嗎?」
德子皺著眉頭擔心的問道。
「遲?為什麼會遲?有一整天的時間呢!」
花見不明所以,像頭頂忽然冒出了一個問號似的。
「難、難道妳打算招呼我們過夜!?」
一般會保持淑女形象的練馬大小姐,這時難得發出驚訝的聲音。她的表情隨即變得十分複雜……估計那是一個充滿妄想的笑容。
「拜託了!妳又在想什麼!」
身旁的佐佐美幾乎想跨過面前的桌子捏她的臉讓她清醒過來。
另一邊廂,思路顯然已經脫線的花見若無其事地道出事實真相:
「那個……我說的是早上五時呢——」
我們四個倒下。
花見豎起食指一本正經的繼續解釋下去:
「嘛~因為我怕每人弄的時間十分長,還可能有失敗之作要重頭來過,如此如這麽多的原因所以時間也需要多一點!」
「「「如何早起!!!」」」
除了夏織外,我們三人均以自己能夠發出的最大聲音吐槽。
「嘛嘛~還真……有愛呢,這麽早便要來……」
夏織強顏歡笑面對這突如其來情況。
「還是中午過後,二時正集合好嗎……?」
這時候「挺身而出」的我沒好氣地糾正那極大的錯誤。
「「「贊成~」」」
三人立刻舉手示意。
「不怕時間不夠嗎?反正我十分空閒——」
「免了,這樣便足夠了。」
我連忙打斷花見的發言,不然事情真的不知如何發展下去。
「那麼,記得自備材料,我們周末再見!」
花見留下這般的語句,逕自踏著輕鬆愉快的腳步離開了課室。
——明明就是和我同一班來的……幹嘛離開又說周末見?
被遺下的我們,胡里胡塗地目送又跑又跳的少女。


無可置疑,原本大可以自己只在自己家造巧克力再送給「他」。
但是,為了令巧克力變得好吃和美觀,我希望得到眾人的幫助。
不過,如果連最基本的做法也不懂,更遑論有什麼改善。
當然,我便是那一種人。
所以,我現在需要練習。直到周末為止也不斷練習。
一切,都是為了「他」。
可是,人總會有氣餒的時候,尤其那可惡的可可粉不知道為什麼不溶化的時候……
我的奮鬥,仍然持續下去。


午休。

就算是坐在窗邊的位置,只要大聲便聽到,對吧?
想聽不了也不能。
為什麼?只是路過而已!
但是,偏偏現在聽到了。
【在煩惱的同時,所有問題將會迎刃而解。】
現在可是徒添煩惱啊……
她的行動只會打擊早已決定好的事。
「早已決定」……
難道就不能改變嗎?
不,正因為「早已決定」。
實在太早了。

只好淡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