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星期二

第二章(二)

在此之後,我們一直也在跑步。
我再說清楚點:從荻窪車站出發的那一刻起——我們一直也在跑步。
兩旁的人和景物一閃即逝,加上路線左彎右拐,向來方向感很強的我也幾乎不能分辨自己正前往哪個區域,大概只知是往南移動。
雖然我們四人的體格都不是說十分羸弱,德子更是田徑部的王牌之一,理應不成問題。可是穿著那臃腫至極的冬裝狂奔並穿梭於杉並區之中,又是另一個問題。
就結果而言,今天把暖包放在外套口袋裏絕對是個非常多餘的舉動。
額頭甚至開始冒汗。
乏力地抬頭望向正前方,映入眼簾的是奔跑在前、造成如斯狀況的犯人。
由於除了她以外沒有人知道目的地的所在位置,無奈地被迫追著而跑起來的我們,途中也不是沒有試過要求調整步速的。可是少女不斷哼著小調——也因為距離相差較遠——對我們的投訴充耳不聞(不知是否故意的)。
縱使明知是這樣,這時快要力歇的我不禁發出呻吟:
「還、還要多久才到……」
原本只是打算抱怨一下而預計不會得到什麼人回應,此時……
「再一些時間就到了!加油!」
始作俑者——日下花見「突然」頭也不回地答道。
——咦,怎麼現在又能回答我呢……太感動了!!……才怪!我立刻喘吁吁地、歇斯底里的反吼回去:
「我快走不動了!……還不是因為妳帶頭跑起來…………夠了我不會上妳的當的,告訴我確實的時間——」
「到了。」
「————」
在得到意不到的答案的瞬間,我眼前一黑。
全身似乎撞上了柔軟的牆壁,一面凹凸有致、柔軟的牆壁——不,是人類來的。
頸項位置被不明物體(?)所頂著,倏地一股溫暖又芳香的氣息噴在我的臉上,令我在感到窒息的同時好生敏感,雙頰頓時發燥。
正想開口說話讓前面的少女挪移開去而呼出第一口氣……
「啊!…………」
聽見奇怪的呻吟而起了奇怪的感覺,這下我才張開眼睛。
——紅通透的臉蛋,還有那對睜大的貓眼,兩唇幾乎要貼在一起……
「啊啊啊啊啊啊!!!!!!」
我還未來得及反應,在混亂當中從後傳來夏織(興奮?)的尖叫:
「這、這個是什麼!!不行,要掛了!」
「請冷靜一點吧。還有,請不要死。」
德子沒好氣地制止夏織妄想下去,順帶吐槽一下。
「嗨……」只顧聽著周圍的對話,這時在我面前——我快要忘記的那人——出聲道:
「妳還想待到何時?要不我收下了……哇!!」
下意識地推開前方的變態女,我成功奪回我的初吻。
「唉呀~真可惜~」
從語氣看來已經回復正常的夏織不忙多添一句。
——為什麼本小姐總是會和花見遇上這種事情呀……

從荻窪站步行三十分鐘左右可達,杉並高井戶站稍北的這個地方,是個幽靜的社區。
除了因為區內擁有很多大面積的休憩用地,導致人口密度不怎麼高外,這裏遠離繁華的青梅大道,附近也沒有什麼大型購物中心,所以相對上來說是較為平靜。
可是,表面上看起來「就是這樣」的東西實際上「並不是這樣」,這個情況可謂經常發生。
就在這個憩靜的地區其中一處,恰好印證了這道理。
嘛,就是這樣:在這個表面平和的社區裏,在這間表面充滿溫馨、幸福、快樂的平房內,正在進行一場世界大戰。
主攻方是我——和我的朋友們;主守方,是食材。
「這個,到底是如何弄的?」
不知所措的,應該先把可可粉加水,還是把牛奶弄熱?
「那個,食譜上不是寫下了的嗎?」
佐佐美從我視線中的左邊俯身而出。她左臂捧著一個大盆,右手正不斷攪拌著裏面褐色的黏液。
「讓我來幫忙吧?我可是專家呢!」
「……」
突如其來、來自花見的邀請令我陷入原本應該不存在的煩惱之中。
——奇怪了……原本就是這樣決定了啊……
腦海閃過的情緒和理性,源源不絕地衝擊著我本來的決定。
經過不到兩秒的掙扎,結果開口的回答是——
「我拒絕。」
從一開始就坐下來沒有動手,由連著廚房的客廳裏的沙發上大喊過來的少女,被我一言拒之。
「哦~是不是那種『這些機會我是不會拱手讓人的!』或是『這是要送給“他”的禮物所以要自己造!』之類的感覺嗎哈哈哈……」
花見自顧自說道出不知從哪裏抄來的台詞——縱使其中一句還挺令人在意的——也無阻我低頭繼續沉陷在自己的戰爭當中。
——可惡的食材,明明在家裏就可駕馭得到,為什麼現在卻弄得手忙腳亂?
想到這裏,我頓時昂首,左右掃視身旁三位好友。
從眼裏快速掠過的影像中,可以看到左邊的佐佐美正進行最後的倒模作業,遠一點的德子開著火頭弄熱鍋中的牛奶混合物,而右邊的夏織則準備把巧克力放進冰箱……
這些動作說明了,她們全部都駕輕就熟,是把食材這敵人玩弄在股掌之間的大將。
我這才深深地認清事實。
——根本就只有我一個人在戰鬥!!!
她們就是戰況佔優的友軍,我只是一名節節失利的敗軍之將。
儘管她們是這麽優秀,請求幫忙一下不就好了——數日前當我還在訓練的時候,確實是這般想過的。但不知不覺間,來到這裏後——就在一分鐘前——我,動搖了。
最後是理所當然的導致我回答那個答案。
因為,現在已經成為了「只是屬於我的戰爭」。(好像怎麼耳熟的呢……)
就連是大概是為了讓客人先使用廚房——當然也不排除真的是偷懶——而在沙發上歇息的花見,我也不希望接受任何人的幫助。

【所以說我最討厭女孩。】

——只要和「他」有關,你們就絕對不可涉獵!當初還想接受什麼幫助,我實在太天真了!加上我已經花了這麽多時間去訓練,沒理由浪費我一番心血!魔咒什麼的,這次我一定不會輸——

不過,這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嗎……

在完成度達一半的時候,花見終於走過來加入製作。出乎意料地她竟然和我在同一時間完成,令我十分懷疑裏面究竟是否放了足夠份量的食材,或是內藏其他古怪的東西……
正當我在暗自嘀嘀咕咕,花見已經把模板小心翼翼地放進冰箱,「咔嚓」一聲把它關上,隨即轉身露出十分詭異的笑容,同時宣佈:
「各位,我們已經完工了!接著整個下午須等待巧克力凝固,到黃昏便可以取回製成品……嘛,所以接下來才是主要活動哪……」
「啊咧?」
不理會我對其後句若有所指的語氣所發出的疑問之聲,少女續道:
「因此,現在請各位提議我們該玩什麼!!」
「回家。」
「不是!我是說在這兒找東西玩!」
「慢著,妳是主人啊!妳不知道我們又怎會知道?」
「那麼,我們來舉行試膽大會吧!」
「等一下,現在是冬天好不好!天氣已經寒冷起來我們不需要試膽!」
「噗噗~又是妳叫我作為主人好好想想的……我見我們之前是用跑的方式來到此地,所以才想替大家降溫的說~還是說奈奈妳害怕了嘛?」
「這個和那個沒有關係啦!還不是你帶頭跑起來所以才——」
「「哇哈哈哈哈哈哈!!!」」
驀地裏,耳邊傳來連番笑聲。
「妳、妳們不從事相聲行業實在浪費,哈哈哈哈哈!」
佐佐美邊笑邊說、毫不保留的置予評價——雖然聽了是感到無奈而不是高興。
「妳們先冷靜一下吧。」
唯一一個沒有笑的德子一本正經地從旁「調停紛爭」。
——又好氣又好笑。
連環吐槽花見之後,也許在她們眼中,我已經成為一個吐槽役……什、什麼!?我、我的形象……
「所以,我們該如何準備試膽大會?」
「不是『所以』了吧!再說如何可以在妳家形造一個恐怖的氣氛!」
「「哇哈哈哈哈哈哈!!!」」
兩人又忍不住大笑起來。
「唉……」
德子面帶微笑(極有可能是強忍笑意),搖著頭並嘆了口氣。-
——我的形象徹底地泡湯了。
「這個嘛……」似乎還想把話題延續下去,花見開腔回答我的提問:
「就像這樣!」
「哇!」
倏然被面前的少女推倒在地,她立刻騎在我的腰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接著身體不斷抽動。來自自己、不由自主的笑聲響遍整棟房子。
在意識漸漸變得模糊的同時,我隱約能看見竟然助紂為虐的另外三人,一起向我施放毒手。
「哇哈哈哈!哈哈哈!!!」
——不是要持續整個下午吧……




「呵呵!這次終於輪妳當『大貧民』了!」
撲克這個遊戲,絕對是派對或聚會中不可或缺的環節之一。
「不……不可能的……我的財富……我的王朝……!」
其中,「大富豪」這遊戲在日本尤其受到歡迎。當然,其可玩性也是十分高的。除了其參加人數富有彈性,因此易於調節和適應外,另外還可以因應參加者的喜惡改變每個位置的稱號,以增加遊戲的娛樂性。
「啊啦~小花這下要倒大霉了喔~」
這回,我們所定下的職位分配,由上到下排序分別是「大名」、「富豪」、「平民」、「貧民」和「大貧民」……聽起來蠻有感覺的,只不過……
「妳們也太入戲了吧……遊戲!只是遊戲!」
我,從遊戲一開始,職位就一直都沒有變化。我還只是一名——「平民」。
——什麽呀,那些屬性還要延續到這個遊戲上嗎?
所指的是,在遊戲中除了我以外,每人也試過在牌局中取得勝利,成為「大名」改朝換代。
也就是說,她們都是善戰的將軍。
而我,則是…………啊!!食材大軍陰魂不散!好了,我受夠了!——
「啊對了,放在冰箱裏的巧克力也差不多可以了吧。」
時間已經來到傍晚六時半,就趁這個機會結束這一切!
花見聞言,立時露出一個不甘心的樣子:
「先不用理會,我還要報仇。剛剛才被這個逆賊趕了下來!」
「你給我適可而止!日下幕府在這個下午執政的時間遠遠超過第二名的練馬幕府!」
「就是呢~……」
夏織在一旁像是勉強擠出笑容附和起來。
「那麼,既然已經入夜了,下一項就是試膽——」
「大家,快過來看!」
——佐佐美做得好!回神過來,她已經跑到廚房那裏去。
「讓我看看!讓我看看!」
前一秒還嚷著要搞試膽大會(究竟她有多想玩這個),後一秒便急不及待從冰箱拿出自己的製成品,「骨碌」一聲吞下去——
「好吃!我果然是個天才!」
其他人也陸續來到廚房品嘗自己的完成品。
佐佐美一次過把眾人的巧克力都拿出來,讓各人的擺放在相應的位置。
望著我自己的製成品、我的心血、我幾日以來的訓練成果,我——猶豫了好一會兒。
——究竟,這個選擇是否正確?
「出了什麼事嗎?」
也許德子注意到我呆若木雞,她探頭擔心地問道。
「沒什麼。」
話音未畢,我鼓起勇氣,拿起面前的巧克力,咀嚼下去。
——這個、這個!!…………
「嗚……」
「怎麼了?」
「……好、好……難吃……」
「「「「誒!?」」」」(為什麼突然間多了些人!)
——這個,不是比家裏弄的還要難吃嗎?為什麼會這樣的呢……
撇除因為緊張而造成的失誤,或其他客觀的環境因素,那只剩下……
魔咒。
——難道,真的需要別人的幫助嗎?
一直以來,我也靠著自己努力挨過去,這次應該也不例外。太深入的交往和接近,將會令我犧牲了另外一邊的東西。
對,正因為「他」給了原本在絕望中的我這個機會,此刻我做的這些才顯得有意義。但如果現在不抓緊機會,哪一天它終會流走——
但是,為什麼……

【為了令巧克力變得好吃和美觀,我希望得到眾人的幫助。】

那時,我卻是這樣期待呢……
當中的改變,究竟……
怎樣也好,現實就是現在這個結果,是必須由自己來承擔——
「搞砸了呢~」
只好無可奈何地承認結果。
道個歉然後回復本來的氣氛,剩下來的就只好自己想想辦法吧--------原本是打算這般的……
「那遲些再造一次好了。」
花見認真地道出了一個人人都曉得的「解決方法」。
「是的。」
我瞇起雙眼苦笑起來,並盡量不讓其他人感受到任何一絲無可奈何的心情。
「果然現在就是舉行試膽大會的好時機——」
——她又來!?——
「——趕快作出準備!」
「這是什麼超展開!還有,不要以為把連接詞由『所以』轉為『果然』就會把整件事合理化!!」
「況且現在也到了回家的時間了。」
緊接在我吐槽之後,佐佐美補充了一個事實。
「咦,我還以為妳想休息一會兒才繼續啊……那好吧,我們現在就開始了!」
「開開開始!?開始做什麼?」
——花見又想搞出什麼來……
「當然就是製作巧克力啦!」
「喂喂,剛剛不才完成了嗎?」
指著那些巧克力,大吃一驚的德子連忙詢問。
「還有奈奈尚未完成嘛,我是不會置之不顧的!」
「!」
此刻,我看見從未見過的面孔,那是屬於天使的面孔。像太陽般燦爛的笑容,耀眼的光芒照射著我,而我就沐浴在這般暖流之中。
那是日下花見。
——怎、怎會這樣呢。
「果然還是要留宿了吧?對吧對吧對吧?姐姐十分十分十分期待呢~」
「對喔,為什麼我沒有想到的呢?這樣便有充——足時間玩試膽——」
「為什麼連夏織也要加入胡鬧哪……」
霎時間的感動被她倆完全地破壞。
「嘛,如妳所見,夏織同學遇到這種情況便會壞掉了。」
佐佐美在一旁氣定神閒的觀察著事態發展。
「來吧來吧~一起留宿吧~姐姐保證會令妳很開心的!」
「那個,試膽……」
再這樣下去,要麽就是要順著花見,要麽就是我怕我的貞操會受到威脅!!是時候出聲制止了吧!正打算開腔的時候——
「如果突然間說要留下來,我什麼也沒有準備的話實在較為困擾呢。」
德子替我說了我想說的話——儘管不是以我想用的語氣。
「咳咳!倒也是。」
真快!練馬大小姐前一刻還在「壞掉狀態」中,下一刻已經回復正常。
「無論如何,——她還沒有完成任務啊……」
 頭部微微垂下,頭髮前陰把雙目掩住,顫抖的聲音慢慢從花見的嘴邊流出……
——竟然……如此替我著想……我這邊是存有什麼居心……說來慚愧得要找個洞子鑽了……
「那麽明天呢?」
——什麼?
「明天奈奈妳再來我家,讓我幫妳?」
忽然想到解決方案,不禁露出掩不住的興奮之色——花見拋開先前的陰沉,向我提出這個建議。
「這個……是好建議啊,反正今天大——家也是意猶未盡吧?」
思考了一秒後再瞄瞄提議者,佐佐美明顯是衝著「某人」來說。
「嘻嘻……怎樣說呢……」
「那怎麼好意思呢,再說我再來也沒有什麼意義了。還是我一個人在家想辦法——」
「不會的不會的~人多好辦事~我們定會協助小奈的~」
我沒有理會花見那坦白的承認而說的話,被夏織以同樣沒有理會我的掛慮為前提下打斷了。
「沒有問題吧?這麽突然。」
德子轉向邀請者——並且是場地提供者•日下花見發表自己的擔憂之處。
「沒有問題的!反正我十分閒。誒,那即是大家也會再一起來嗎,非常好呢!」
花見繼續以大無畏精神回答問題。
「唔嗯~說起來今天造的份量好像也不太足夠,乾脆明天再另製一些吧~」
加上夏織推波助瀾,給了我去麻煩別人的正當原因,事至如今已經米已成炊……只好——
「那好吧。」

事就這樣成了,五分鐘後我們便離開日下家。
和來的時候不一樣,這次我們先走出大街。
雖說來的路徑是花見本人聲稱最快捷的路徑,但冬天較早入夜,在靜悄悄沒有太多照明的街道上行走,對女生來說還是太過危險。
沿著環八幹線往北行,到了青梅大道的交匯處就是我和佐佐美她們分別的地方。
——雖然現在明明還未到就是了。
可是不知為何,無意地我逐漸落後她們,變得好像只有我獨自走路一樣。
也許察覺到我的異樣,她們一個都沒有走來搭訕,而是讓我默默地走下去。
而的確,我正在苦惱。
苦惱著那個矛盾的問題。
——在整件事上,我究竟期待什麼?或更好說,我的心到底在打什麼算盤?
我不清楚。我看不透。
根本上來說,我早就知道。今天也試過在那一刻醒覺過來。
但是,途中究竟出了什麼差錯,我才會擁有那些期待?
是我太軟弱嗎?明天再遇上這種情況,我又該如何處理?
舉頭望向前方的朋友們,霍地有一刻我是這麽想的:

也許是一個機會,讓我去解決這個矛盾又糾結的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