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日星期一

第四章(二)

「吓!?」
少女立時張大了像貓科動物的嘴巴,露出了藏在柔軟嘴唇下的虎牙,放在右頰上準備輔助大喊向警察叔叔求助的右手也疆住了。在0.1秒的瞬間展露了慌張神色後,為了穩住局勢(儘管已經不可能),少女又馬上叉起左手,右手指著男孩喝道:
「哼!誰會相信你這些謊話!搞不好只是我校的一個變態,破壞校譽理應被取締!警……」
「嘿嘿嘿……」
少女的咆哮被一股不知從哪裏傳來的冷笑聲切斷了。
「你這混蛋!竟……」
竟然還在笑!!——原本是想這樣說,但看著面前的男孩舉著兩手撐開雙掌,像要請求自己不要大喊(大概吧),卻也愣在當場,且稍稍展現吃驚的模樣,少女硬生生把句子吞回去,並四周戒備起來。二月寒冬吹來的北風,令她不禁打了一個冷顫。
忽然,少女注意到街角的一隅出現了一道細長的陰影,依照身型來粗略估計,應該是名男生。
那人的雙目藏在金色的長瀏海之下,因此兩人的視線並沒有對上。可是不知為何,那人正筆直的朝著少女的方向前進。
少女亦同時發現,那人身上同樣穿著聖羅蘭高中的制服。
「這、這……」
「啊,沒錯!」
那人在毫無先兆之下開口,發出音量既大又十分輕佻的聲音,令少女嚇了一跳,「嗚呀!」地怪叫了一聲。
「我就是變態!妳還是乖乖乖地和我這個那個吧!哈哈哈——」
那人邊說話邊迫近少女,不已且漸大的笑聲打進少女的耳房,使她全身發抖,不自覺地跌坐在地,牙齒上下磨擦,斗大的淚珠從眼角滲了出來。如果只是從金髮少年現身開始旁觀,絕對會認為是兩個男孩在欺負女孩,也不可能推測到剛剛才擊倒其中一人的少女,與眼前的少女竟然是同一人。
少女自己也不明白,雖然是一直都在害怕,但是為什麼對兩人的反應會截然不同?因為兩者的態度不同?因為敵人現在有兩名?
——還是,只是自己在逞強而已?
原本跪坐在少女旁的少年見狀,便急忙回頭瞪著神秘男生,並發出類似「你都在做什麼啊!!」的吼叫。
「鍵!為什麼你在這裏啊!還有不要說些容易產生誤會或被人懷疑犯罪的台詞呀!你看你都把人家弄哭了!!」
接著,又轉身對少女道:
「對不起對不起!!鍵他一向也是個瘋瘋癲癲的色情狂,經常口出狂言,但本性其實不壞的,所以無論如何都請妳——」
「什麼色情狂啊,那是大愛主義啊。說到底是你逕自演繹,誰說『這個那個』是指什麼啊,我只是想和那邊的女生做個朋友,和這個根——本完全沒有關係——」
「有關係啦!!!」
金髮少年在少年對少女解釋和道歉的同時在旁喃喃自語,莫名其妙的詭辯使少年忍不住站起來握緊兩拳向他吐槽,大吼還擊回去。
「你總是喜歡把事情複雜化,真是的——」
「把『這個那個』理解成不健全意味的你才是喜歡把事情複雜化吧。」
「我、我才沒有!不談這個,到底你為什麼會在這裏啊!!!」
「這個嘛……和你一樣就是了。」
「什……」
「就是有兩個變態對吧?」
「「誒?」」
當注意到的時候,兩人旁邊的少女已經默默的站了起來。冷冷說出的台詞,語氣中只有前所未有的平靜,甚至平靜得不尋常,令人很容易就聯想到暴風雨前夕的那份靜謐。剛才的那份懦弱、膽怯、女孩子味道,不知從何時已經被扔掉。只見少女深呼吸了一口氣,男生們已經能預計接下來將會發生的事——
「「不要!!!!!!」」
——但他們阻止不了。
「警察叔叔!!!!!!!!!!!!!!!!!!!!!!!!!!!!!」

原本呈蛋黃黃的冬日晴空,現在比剛才更添了些許昏紅。為此漸漸黯然失色的善福寺川,旁邊的那個連接青梅大道的路口,仍然站著兩名少年與一名少女。
兩名(實際一名)少年好不容易才說服(跪求?)少女給他們說明的機會,再把剛剛由少女的尖叫聲喚來的警察以出色的語言藝術(主要是那個金髮少年)打發走了。兩人見那警察消失在老遠的那個轉角口,才「呼」的一聲嘆了口氣。
「那麽,你們到底是什麼人?事先聲明,我聽後覺得懷疑的話還是會喊警察叔叔的!」
聽著少女繃緊的聲音警告自己,看著一臉不悅、不耐煩的樣子。就像抱持敵意的小貓一樣,全身的毛也豎了起來,尖銳的瞳孔中暗暗藏著一絲雖小卻擁有極大壓迫感的殺意,使男生們不禁「咕嚕」的吞了吞唾液。
並沒有放下戒心的少女瞇起形似貓科動物的雙眼,仔細地打量面前兩個可疑的男生。
「剛才各種的事實在十分對不起!呃,那個……重新介紹一次,我的名字是川上宏樹。如妳所見,是聖羅蘭高中,一年B班的學生。至於那位——」
一邊說話,一邊鞠躬致歉的男生——川上宏樹蓄著黑色的、極為平凡的平頭,瀏海下的位置戴著一副醒目的黑框眼鏡,看來似是讀書十分厲害的類型;身高與在女生中只是稍微高一點的少女差不多,因此個子以男生來說是較為矮小。他也就是少女在最初遇到的那人。
「我叫京王鍵,是那家伙的同學。說來我真的不明白妳在逕自誤會個什麼啦,我們又不是什麼不良——」
「就是你道出這麽危險的發言,才會令人誤會好不好!」
把宏樹的話搶過來,最後還被他吐槽,這個叫作京王鍵的少年有著除了從遠方便能認出的,那觸及眼簾的金色瀏海和在這上面的散髮,還有十分瘦削與高幹的個子;至於聖羅蘭高中的制服,卻意外顯得十分整齊,跟其不良般的外表形成強烈的反差。在這寒冷的冬天卻沒有穿上學校指定的外套,暴露在外的、雪白的襯衫也沒有東歪西倒。總之全身的特徵都能散發出強烈的存在感。
鍵這時以十分誇張的表情現演繹出一副難以置信的模樣望著宏樹,然後搖搖頭:
「嘛嘛,你真是什麼風情都不懂啊小樹。那只是一般程度的玩笑而已,玩•笑•而•已。」
「我要喊警察了喔。」
少女板起臉孔,在旁冷冷地警告絲毫沒有打算認真的鍵。另一邊的宏樹聽見「小樹」這個稱呼立刻面色大變,臉呈青一片紫一片,準備要嘔吐似的。
「嘔…………那小樹是誰啊!!!早說了不要這樣叫我的吧……再說,其實你是希望被警察抓去的吧?是這樣的吧?那麽請……呃……」
說到這裏,宏樹突然停下來,以有點害怕,卻又想詢問一些問題般的眼神轉向少女。
「幹、幹什麼啦?」
少女發現來自宏樹奇怪的目光,本能地架起雙手並後退了一步。
「那個……我們、我們可以怎樣稱呼妳?」
「吓!?」
少女第二次因同一個人的發言而發出被嚇倒的聲音。
「為為為什麼你要知道這個?你們想對我怎樣?」
「自我介紹是人與人溝通的基本步吧。雖說是我口不擇言,令你對我們產生誤會,但是在這之前宏樹也只是把妳抓住掩住你的口所以並沒有做什麼錯事——」
「喂!!這不是『沒有做什麼錯事』好不好!」
少女也忍不住對這個又再次從旁插嘴,擁有自己的一套邏輯——儘管不知道他是有心捉弄自己,還是他真是一個怪人——喜歡道出犯罪性話語的金髮少年吐槽。
——說來,他怎麼知道那叫宏樹的人曾掩著我的口?
「不過——」
把雙手收在充分展現姣好身材的纖腰後扣緊握著,眼簾和頭部稍微垂下,像做了壞事般在主人面前認錯的小貓一樣,少女有點害羞地道:
「既然你們都已經自我介紹,也沒有傷害我,那麼我也不應該一開始就這麽沒禮貌對待你們的。」
深深吸了一口氣後,少女馬上抬起頭來。
「我是日下花見,一年A班的。」
「哦~小花見——」
「不要!!!」
再一次爆炸性的發言,惹來花見的極大反應(附加迅間發紅的雙頰)。
「果然還是要去報警嗎……」
「慢著!!」宏樹連忙驚慌地搖著雙手,「我會叫他收聲,然後盡快向妳解釋整件事後便會離開……嗚……」
不知是否因為搖手用力過度,被花見咬得發紅發疼的部份使宏樹不禁呻吟起來。
鍵見狀,眼珠上而下的轉了一圈,接著露出有點頑皮的表情,好像想出什麼壞點子般開腔道:
「吶……花見妳——」
「日下。」
花見立時嚴肅地訂正。
「那麼,小日下——」
「日•下•同•學。」
連續兩次被駁回的鍵,只好無奈地遵循「指引」:
「日•下•同•學,在聆聽解釋之前,我認為有一樣東西是妳首先應該做的。」
學著花見的語氣,以奇怪的語氣讀出「日下同學」四字。聽到這個的花見也沒好氣地無視了它,直接問道:
「那是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