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星期五

第三章(一)

(由於某人拖稿,今次沒有插圖!)









大日子。
無論對於什麼人來說,這也是一個大日子。
——呃……是真的嗎?
當然啦!男生期待著將可能收到的「禮物」,女生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那些有「歸宿」的男男女女則甜甜蜜蜜,喪女們咬牙切齒,御宅一族「看似」懶理一切……
無論是屬於哪一個類別,任何人都總會在意的這一天。
因此是個大日子。
於我而言,這也不例外——應該說是比其他人更為重要才對。
這個機會……是一年一度的機會,還要碰巧在這個絕妙合適的時段內——雖然不知說是我潛意識地配合了還是偶然,不過看來我的運氣還是不俗哪。
為了完滿上星期那時的決心,還有履行幾天前的承諾——
我,已經準備好了……

「……才怪!!!」
「欸,這不是A班的千綾嗎?」「搞什麼呀……」「就是呢……」…………
「……」
身邊的同學不斷發出竊竊私語,同時我感受到來自他們紛紛向這邊投放的困擾的目光。
這也難怪的,我現在所站的位置,在晨早時間基本上可以說是車水馬龍。
只是我,在校舍正門大閘前,喊出了目前的窘境而已。

《妳之前的勇氣和向「他」作承諾時的決心都到了哪裏?》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現在可是來真的怎能不害怕!?》
《唉呀……不是早已下定決心了嗎?當時為什麼又可以做到?》
《當、當時還未有成功啊!再說上個周末發生這麽多事情,心境變化了多少也是十分正常吧!!》
《真搞不懂妳。明明是妳自己要求,最後更差一點鬧翻,那一刻妳不就應已抱有相應的覺悟嗎?》
《這、這個……》
《所以說,還是光明正大地表達自己的心意吧!》
《不可能的!始終作為一個女孩子,這些事還是會感到難為情的!所以其實我不是害羞的說……》
《說到底,妳是在猶豫。》
《不……不是的!》
《那就是証明妳的愛還未足夠!》
《才才才沒有!》
《那麼妳說這是什麼!》
《巧克力我一定會送!只不過現在我還未調節好心情……》

伴隨著內心的掙扎,我來到了學校主大樓的玄關。
忽然腦袋閃過了一些曾經在漫畫裏看過的情節。
目光自自然然落在一排又一排、一層又一層的鞋櫃上——那不是屬於自己的班,不是屬於自己的鞋櫃上。
《喂!!難不成……》
心中頓時又響起那個咄咄逼人的聲音。
《不要緊啦!就這樣放進去就可以了……》
在某一個角落,我找到了目標。
《這怎麼相同呢,人家放的是情書,妳送的卻是巧克力啊!不是親手交給「他」有什麼意義!》
《還都是表達愛意的方法了吧!!不要緊的不要緊的不要緊的……》
伸手準備打開,同時另一隻手已經在暗處提起目標物,我打算以最快的速度塞進去然後逃亡。
《不要啊!!》
哈哈哈哈哈哈……我已經不能再顧忌這些了!!去吧——
「情人節快樂!!!」
砰!
我迎頭撞上了面前的鞋櫃。
「喂喂喂,妳是否被這個普天同慶的氣氛影響而熏壞了腦袋?這不是我們班的啦……」
聽到這樣的話,我已經不知道要從哪裏開始吐槽較好了。
——怎麽又是她呀……
不用靠雙目證實也能知道,使用奇怪的問候語(會有人當面祝人「情人節快樂」的嗎!?)和奇怪的形容詞(普天同慶?)的那人,正是一向脫線的日下花見。
「喂……」
我發現了一個定律:每當我在進行一些有關「他」的事情時,花見總會有意無意地來摻一腳。
「喂……說些什麼吧……」
所以說呀,雖然我對她已不再抱有什麼反感,甚至十分感謝她的好意,但是也不要凡是重要的關頭都出來破壞我的好事吧……
——妳這人就不懂看看別人的面色嗎?真是的妳知不知道我花了……
「喂,妳有在聽嗎?」
唉呀我真的不知道如何可以再避免同類事情發生明明今早特意提早上學時間讓我遇不上平常的人但結果——
「嗚哇~!」
從「那裏」傳來的觸感,導致我再次由口裏爆發出高分貝的尖叫。
——發發發生了什麼事??
我還未來得及反應,「那裏」再被擠了擠。
「喂,妳……啊~~」
「要不是妳完全無視我,我才會要想辦法引起妳的注意哪。」
說罷,在背後施以襲擊的兇手才肯放下雙手。我憤怒得抖動身體,猛地回頭一看,發覺她正呆呆的凝視著自己的右手。
「……」
「妳也太過份了!這兒可是大庭廣眾,就算都是女生,妳和我還是會感到尷尬了吧!!」
我想這時我的樣子只能以「七孔生煙」來形容;除了被胸襲外,日下花見又再一度擾亂了我的大計……
——呃,慢著。其實冷靜後回想起來,把巧克力放在鞋櫃裏還真是愚蠢的行為……那麼說我應該感謝她嗎!?
察覺到原來是花見阻止了自己的白痴行動,笑哭不得的我只好把目光放回她那裏……
——啊咧?
只見花見依然注視著自己的右手……不時還輕輕握了握……
——不過仍然不能蓋過右手不斷顫抖的事實。
她的雙眸逐漸透出一股驚慄,嘴巴一張一合,神情呆滯。
「……」
這回輪到我無語了。
世界像是停止了。
時間像是停止了。
在玄關在個空間中,能夠活動的人類好像只剩下我和花見。
其他人已經不能干涉我們。
「——」
「骨碌」一聲吞下含在口中的唾液,也不能消除這個突如其來的緊張感。
開始冒出的冷汗慢慢在臉上滾動。
——究竟,出了什麼狀況……
「這、這……」
驀地,單字像逐個逐個吐出般從花見唇邊流出,令人不寒而慄。
「怎、怎樣?」
我不禁追問。
恍惚的表情,張得大大的眼睛,口中碎念著什麼,真相是————
終於,少女大力吸了一口氣,在被這舉動所震懾的瞬間,我,聽到了答案————
「還、還不賴啊!」
——咦?
「不錯不錯,又成長了!」
花見一手拍在我的肩膀上,臉上呈現與先前截然不同的表情——……較像是揶揄多一點……啊?
一頭冒水的我完全不能理解由剛才演變下來的過程,只好再問道:
「妳在說什麼呀?」
花見像似貓科動物的雙目一轉,視線落在我身上——準確點來說應該是胸前——不懷好意的笑道:
「好大呢~」
「誒……?」
「嗯!」
花見天真地點一點頭作了回應。
「……」
——我……我……我……這……那個——
「真感謝妳的讚美啊——」
「啊啦~不用客——」
「——才怪!!!!!!!!!!!!」
——第三次喊叫吸引了更多的學生,尤其玄關是個人來人往的地方,然而我還是有理沒理地炮轟——
「——什麼是『又成長了』!?妳以前曾經摸過了嗎?明明就是比我大,現在只是又來揶揄我對吧!害我剛陪妳這麽緊張,妳說這是什麼意思?對了為什麼剛才又要製造出這麽凝重的氣氛,想來又是要耍我——」
「唉呀,這兒可是大庭廣眾,就算都是女生,說這些話妳和我還是會感到尷尬了吧~」
「什麼!?」
「鈴————」
這時,上課的鐘聲響起了。
「可惜!下次我們再繼續這個話題!不然要遲到了喔
留下這樣的一句,花見轉頭便要逃離現場。
唰!
我立刻無意識地抓住了她的右手,頓了一秒鐘,以不能再低的音量細語:
「那個……謝謝。」
事實上只有我自己才能聽到。
「妳說什麼?」
花見微微向後側著頭詢問。
「笨蛋!」
我喊了一聲,隨即拉著少女一起衝上二樓的課室。
「喂喂,不要這麽用力拉扯……好痛!撞到了撞到了!!」
我沒有理會花見的投訴,漸漸進入了自己沉思當中——
——今天是情人節。今天之內,我一定會找到方法和機會送給「他」。
請你等我!

與製作巧克力的時候一樣,我的戰鬥依然會持續下去。


當然知道那鞋櫃的擁有者是誰。
雖然不清楚又是搞那門子的玩意,但肯定與「那個」有關。
算了。
【在煩惱的同時,所有問題……
不是!不是……
怎麼……

撤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