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星期五

第二章(四)(第二章完)

啊,是的。
其實我也不清楚說出這樣的話來,到底有什麼意義。
當然,起碼我自己知道就好了。於我而言,現在「這個」為我最為重要。
然而,我在重拾方向的那一刻,我看見——
——別人又會聽明白什麼嗎?
之前不會,現在也不會,將來更加不會。
咋聽之下只是一堆不明所以的胡言亂語,還好像是帶有惡意和攻擊性。
對了,別人——「她們」到底會用怎麽樣的眼光去看一個突然發瓢的女孩呢?

「突然搞什麼呀?」「好可怕!平常都不是這樣子的。」「在說什麼語無倫次的話呀?」「不要恃著大家體量妳,少給我在這裏發脾氣!」「唉呀呀,昨天還沒事的……」「我、我終於看清了……原來……妳是這樣的人!」

……
…………
好哇。
好哇,妳們終於看清了。
我就是這麽憎恨。
憎恨著妳們。
本來……本來,這些事和那些事是應該自己去完成的。
從前……現在亦無異……一次又一次的煩擾著我……
我已經受夠了,這些「好意」。
就連自己要下定決心的事情,也要這麽「溫柔」地摻雜進去。
——「魔咒」,說到底其實是在我身邊的人那裏。
但……這次不同了。
這次,我狠狠地拒絕了,拒絕了這個可憎的「魔咒」。
所以——
來吧,來討厭這個任性的我吧!我就是憎恨奪走我機會的「妳們」!!
 …………


「為什麼……」
儘管還是同一個詞語,花見這次卻換成非常、非常輕聲的呢喃,慢慢從抖顫的雙唇邊流出。
「為什麼……要做到這種地步……」
她抬頭詢問著面前的少女,眼神充滿著……不是同情,不是憎恨——而是悲傷。
可是等不到少女的回答,花見再度開腔:
「為什麼……要做到這種地步……要捨棄其他東西!!」
「這種事情,妳不會明白的了!」
奈奈喊著的話有如一般動漫裏十分老套的對白,但當中蘊含強烈的情感正好告訴其他人她沒有半點遲疑,並且是真實的。
「可是……」
「夠了!我已經聽夠了!每一次每一次當我希望可以自己嘗試一下,身邊總會有不同的人物出現……她們,實在太溫柔了……」
漸漸,淚水從紫色的瞳孔溢出。
「是過份……溫柔……哪……」
獨個兒站在他人面前,沐浴在四人視線之下的奈奈斷斷續續、辛苦地擠出一字一句,接著把雙眼都隱藏在纖細的手掌背後。
「奈奈……」
佐佐美以猶豫的聲線喊了少女的名字。
「……所以,我才要捨棄。」
沒有理會佐佐美,奈奈看似是自言自語地說道。


怎樣呀,我已經說了。
明明白白地說了。
【對我過份溫柔,怎樣想都是妳們的錯!】
不會體諒別人,不會顧及別人的心情,不會……
所以說,「魔咒」就是這樣子,現在我就要打破它。
不過,自此「她們」應該不會再惹我的吧……
——沒有問題的,這都是我為我自己所選擇的。
為了將來,我——


「啪!」
臉上傳來一陣一陣刺痛的感覺。
臉頰逐漸發燥起來。
眼前掠過那僵硬的手臂,奈奈這下才意識到,面對面的少女——日下花見打了她一記耳光。
「「「!」」」
三人來不及反應,只有吃驚的份兒,全都呆在原地。
「妳這傢……」
奈奈上前捉住花見的手,準備破口大罵,一場女生之間的大戰即將爆發之際——
「嗚……嗚……」
這回輪到花見哭了。
手裏原本注滿了僅餘的力勁,奈奈這時也只好無奈地放鬆。
「我還以為……」
到了這個地步,無力地聆聽下去……
「我們已經是好朋友……」
另一方面,暗地裏藏好的力量……
「為什麼不直接告訴我!!」
「嗚呀!」
連同那一句話一起爆發,花見用力把奈奈緊緊抱住。
「對不起!對不起!是我沒有及時察覺得到!」
一時責罵別人,一時道歉的花見不願放開現在自己才終於抓住的事物,並加深了力道。
「這個、這個……」
不難便感受到懷中的奈奈不時敲打自己,作為一點點微弱的反抗。
「我、我已經這麽說了妳還……」
奈奈既不能從花見手中逃脫,只好在言語上動搖對方。
「不要緊的!不要緊的……」
花見重覆著自己的說話。
「因為……就算是這樣……就算妳就是這樣……就算妳討厭我……我還是一直在妳身邊!!」
這一下,抱得更緊,更用力,更深。
「我也是!」
「唔嗯,雖然不是太了解,但總之妳不用害怕。」
搶在花見後面,佐佐美和德子先後給予奈奈支持。
「……」
只有站在稍後的夏織以柔和的目光默默看著相擁的兩人。
「只是希望自己努力,只是期望自己達成某一些目標,只是認為這是自己該做的事——」
花見擦擦眼淚,續道:
「——這些事我都明白,都經歷過……所以,我不會介意,相反我還惱恨這麽遲鈍的自己……」
這時,她把奈奈挪移到自己的面前,以至今從未出現過如此「溫柔」的表情說下去——
「但是,偶爾也告訴我們妳的事也可以吧……」
把右手放開,搔搔自己的頭——
「其實,我也十分擔心的……」
少女把另外一隻手都放開並雙手垂下,表情變得嚴肅,做出一個站正的姿勢。
奈奈明白,這是一個等待回應的表現……


……
…………
對哦……
為什麼我一直沒有想過呢?
踏出的第一步……雖然是痛苦……
其實也不怎樣痛苦……
因為這些事我沒有試過……
因為與從前的人交往不深……
因為我從來也沒有注意過,也沒有勇氣……
雖然不是很明白……
但是,暫時也足夠了……
現今有更重要的人和事等著我……
等著我去回應……

【「魔咒」,仍歸於妳。】

咦,好像還有一點是搞不明白的……
那是——


「那個……」
奈奈依然低著頭,發出微弱的聲音。
「是!」
花見眼裏和腦裏均充滿萬分期待,下一秒……
「其實妳為什麽一開始要接觸我們呢?」
然而她等待的卻是一句具爆炸性的言論——正確來說中彈的是自己——
「……」
「!?」
「!」
「~~」
各人各有不同的反應,只是場面還是因此靜了下來………
「瞧~……」
伴隨著怪異的聲音,奈奈緊緊盯著花見。
——無言以對……還是說不出口?
「嘛~原來早有預謀的~真有一套啊~~」
打破沉默的夏織上前用手肘戳了花見一下……
「不行了不行了~不可以再妄想下去~~~」
並不知從那裏拿出了紙巾止住快要流出來鼻血。
「喂喂,練馬妳也給我適可而止吧。」
德子用力把開始失控的大小姐從前面拉回後方。
「嗯,所以……?」
此時奈奈追問呆在原地,看似不聞不問的花見。
因為被迫緊了吧,花見才不情願地慢慢張開口:
「……因為(  )。」
——說了……什麼?
一反常態,平常開朗、說話大聲得不得了的她不知為何有點害羞。
「啥?」
「……因為(  )。」
依然因為太小聲的原故完全聽不到最後的詞語。
「那個、那個,其實我也聽不到呢……」
佐佐美「不知好歹」地加插了多餘的一句。
「……」
別扭的花見變得支吾以對,奈奈忍不住催促她說下去:
「那即是如——」
「好了好了!都說了是因為有趣!聽到了沒有!有•趣!就是想認識奈奈、佐佐美、德子和夏織就不可以嗎!!?交個朋友也需要原因嗎??說到底……」
突然肩頭被一隻手掌按著。
這次——卻是奈奈。
花見停止叫嚷,主動對上了她的眼睛。
「當然是可以的。」
奈奈是這樣回答的。




「好了!」
花見把新一批的製成品從冰箱裏拿出來。
「喂喂,夏織其實妳也弄了很多呢……打算送給什麼人?」
好事的佐佐美忘卻自己的完成品,目光卻已經落在那些精美小巧的巧克力。
「嘛嘛~比起這個,我們還有一個問題是嘗未解決的~」
——我有一股不祥的預感。
「那是什麼?」
德子似乎也很感興趣,加入了由夏織帶出(大多數也是很無厘頭)的討論。
「就是要知道奈奈的本命哪~」
我又一次倒下。
「這這這這可是沒有的啊!!!」
我否認了。沒錯,我還是沒有勇氣去承認「他」的存在。
——沒……所謂吧,畢竟其他女生也不喜歡告訴別人啦……大家請再給我多一些時間……
「說不定就是我呢~」
身旁的花見忽然冒出了這個不可能的想法。
「嗚……又來了……」
練馬大小姐的鼻血再度來襲,說不定哪一天是因失血過多身亡……唉呀唉呀……

於是,在我也懶得吐槽的情況下,我們再一次離開了日下家。
今天和昨天不同,我也再沒有孤立自己,整個路程談天說地。
及後與另外三人分別後,在回家的路上,我稍微瞄瞄手上的紙袋。
——終於,也完成了。
我望著自己的製成品,暗地裏嘆了一口氣。
回想起來其實還真是危險!當時花見的父母也在同一個家裏。不知是他們體諒我們,還是真的聽不到我們大吵大鬧(雖然後者可能性較低),總之是十分幸運。
——我做了那麽多,不惜和朋友吵架,為了那天……那天就要……
對,那天就要。

《難道你就沒有什麼得著嗎?》

《嗯。》

那是值得期待的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