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星期四

斷章二(一)

(今次也一樣,中間有一個斷章,所以發了兩帖,記得兩個也要看啊!請先看下一個帖。)




斷章2




翌日。
由於昨天的大雨,地上已經再看不見那些金黃色的枯葉,取而代之的是舖設在上、冰冷的混凝土,而我——正走在其上面。
在今早的天氣預測中,明確表示下午有八十巴仙機會,降下今年第一場的雪。看來我昨天在抱怨時的預測失敗了。
北風比昨天增強,加上天氣十分不穩定,仰頭望天也只可見到厚厚的烏雲,一般民眾若果走在這樣的環境中,就算前一刻睡意甚濃,冷嘯一過也會立時精神百倍。
與一般民眾完全無異,對我今天卻起不了這樣的作用。
現在的時間是上午七時四十五分,正在上學途中的我,發生了一個狀況。
疲憊不堪。
也就是說,昨晚——我失眠了。
不是因為功課太過逼人,也不是為了看某某小說因太過精彩而不肯結束閱讀,更加不是和朋友聊天直至天亮才想起「對喔今天要上學喔!」這樣那樣……
而是,我未能忘記那一幕。

【心中的不安感,大得慢慢形成一個形象。
有些事情已經發生了。】

然而,過了一夜,我仍舊沒有一點頭緒,更遑論尋找什麼答案吧……
——那人……來來谷良太……到底怎麼了?
「奈奈,早啊!」
「早啊,佐佐美!」
後邊傳來熟悉的聲音,我想也不想便轉身打招呼了。
走在最前、戴上鮮紅色圍巾的佐佐美正向我這邊奔跑過來,說實話實在是好不奪目。
「今天好冷啊。」
在後的德子邊說邊摟緊穿在身上,平時則綁在腰上的外套。此舉證明了今天的氣溫實是低到一個程度。
「啊啦~姐姐也感受到呢~」
夏織一如既往地穿起自己的毛球大衣(即使是這樣的上課天),跟著德子一起來到我跟前。
——能夠每天和她們一起上學和聊天真的太好了。
望著這能令人忘卻睡意的情景,我踏出了下一步——
驀地,我想。
——要不要跟她們說說昨天所發生的事呢?
不過,我瞬間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因為……「他」,是男孩。
我知道,如果我越過「魔咒」行事,一定會有不好的事發生。
所以,我放棄了。

不一會兒,我們抵達學校。我拿著那把傘子,步進了正門的大閘內。

沒有留言: